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5/22 Day10 Easter Island

繼昨天寫了一篇....今天大概已經都恢復記憶了~努力完成我的遊記~猶記這種東西真得是回來就要寫ㄌ..不然會失憶!!
今天是星期六....為什麼要特地說今天是星期六呢?? 因為....郵局只上班半天.....我們是去了郵局看了open時間才知道~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真的是運氣好 假如我們下午才去郵局....那妳們就只能等我們親手拿給妳們啦~~
早上8點多到...郵局還沒開門~~我們趕緊在郵局門口就寫起明信片了~~~因為我們住的地方燈光昏暗..所以就蹲在郵局旁的小矮牆寫明信片 還好我只寫了5張...豬小弟寫了一堆....我們在這邊遇到了一隻愛玩的貓咪....一直擾亂我寫明信片...想跟我玩 我不理他 她老大竟然直接躺在我的明信片上面..超可愛的啦....可惜我急著寫明信片沒時間跟她玩~~他後來就去亂豬小弟了^^.......
郵局開了~~我們趕緊去買郵票...還跟他說我們要復活島的郵戳...她總共有4種印章...如果你4個都要蒐集~~還需要另外給小費...有這麼窮嗎?只是個印章還要給小費~~~豬小弟很猛...直接蓋在護照上面!!!
 IMG_0073 IMG_0074
 IMG_0075 IMG_0076
離開郵局後...我們就趕緊殺去昨天怎麼拍都拍不到正面很亮的Moai(Anakena beach)....昨天拍起來一團黑...豬小弟很不滿意...堅持今天一早還要再去拍~於是我們趕到了但是Moai還是黑的.....晴天霹靂.....怎麼太陽都還是在Moai正上方?? 鎖性問一下管理員....雞同鴨講了一下子...奇怪國家公園管理員不都是會講英文嗎??雞同鴨講完後她寫下AM7:30然後比了大拇指....哈...只能隔天再戰了!!!
IMG_0111 IMG_0086
IMG_0087 IMG_0097
IMG_0105 IMG_0106
接著...由於我昨天在海邊買到很貴的Moai...40USD...所以我決定去找她理論一下....
我問:請問你的Moai跟街上賣的有什麼不一樣?
她答:在復活島只剩下3個老雕刻師會雕Moai且是純手工 街上賣的都不是手工的 且石頭跟我們看到的Moai也不同種 再細看Moai有脖子 外面的脖子很短 然後鼻孔 肚臍 耳躲 等等的....
聽完後....心裡好多了~~但是還是很不放心...但又還是很想買 我就問他說還有小支的嗎?? 她說這一隻被買走了....我問他那家裏還有嗎?? 她說要看她先生有沒有刻...我就很好笑的問她 那請問你家住哪 我可以去妳家買嗎?? 我竟然可以買Moai買到人家家裡耶~~~得知詳細地方後..我們就離開繼續我們的環島行ㄌ....

我們要尋找昨天沒找到的世界的肚臍...好險今天有帶了指南書出門~~到了後才知道原來昨天就有經過 只是不知道名稱...但為了這顆肚臍 一開始我們也是找不到耶...因為地方很大...停好車後..也不知道在哪..我自作聰明的說看地上人家走過的痕跡就對了 結果完全反方向 而且還遇到一個很奇怪的智利人....穿著類似軍裝 看起來很詭異...還跟我們握手...她講什麼我聽不懂 但是一直要帶我們去看一個東西...豬小弟還傻傻得要跟他走...我說等一下 我們在找那顆磁石....他就說喔...再那個大Moai後面....我們就趕緊跟他say good bye!! 我覺得他是阿飄...但是大白天的..總之很詭異~~但我們也找到了世界的肚臍啦.....
IMG_0127 IMG_0123
緊接著...是我覺得這趟旅程中很痛苦的一段路....全都是小碎石跟紅土....我們機車只能慢慢騎...還一直上下震來震去.....這邊道路本來就很差又加上我們騎車 我真的脊椎上下震到痛痛痛....需要下車休息 再繼續騎.....好苦喔
我們終於又看到一整排壯觀的Moai...Ahu Akivi這應該是島上數一數二老的Moai了吧...15th Century耶!!! 且這裡的Moai是面海的喲 重點是這邊也沒有管理員耶...這邊實在是好偏僻喔!!! 偏僻道連管理員都不想來顧....
IMG_0160 IMG_0161
IMG_0136 IMG_0140
IMG_0149 IMG_0152
稍作休息後...要繼續前進 走這超級爛的路...要來去找全島唯一有眼睛的Moai(Hanga Kio'e)....這襄有眼睛的Moai旁邊也有一整排Moai且有一個海上祭台 不知道是幹嘛的...這歷史我不懂~~
IMG_0179 IMG_0177
IMG_0169 IMG_0174 
沿途我們還經過了博物館耶 可惜已經休園了 明天星期日只開半天 只好明日請早囉!!! 過了這邊後...我們回到了文明世界...這有柏油路了..好開心 也意外讓我們找到藝品市場耶....禮面賣了好多Moai.....比昨天在街上看到的還要精緻 繞過一圈後 都不給殺價 很小氣....後來又逛到一個比較年輕的老板娘她竟然會說"你好"....那就她了...沒想到她很阿莎力(可能是市場要關了)....主動降到我們認為ok的價錢 還說不能在殺價了 在送我們2個小Moai磁鐵,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去民宿放行李~~然後休息一下....結果我們又跑去海邊等拍照...什麼鬼 還是黑的....回去等吃晚餐吧
今天我們泡麵都吃完了~~是該去街上覓食了....繞了一圈後...也不知道要吃什麼...就找了間離我們還算近的餐廳...東西不會太貴耶 重點是份量大到嚇死人 服務員看到我們驚訝的表情...他笑著說這是正常size....感覺我們好像是鄉下俗一樣...
 IMG_0193 IMG_0194
 IMG_0197IMG_0196
吃飽後....我們決定要去抱隻大Moai回家ㄌ...於是就照著Lonely planet的地圖找到老闆的家 一開始不太確定 但是就不管了 騎上去看看 真的是老闆家耶還有養一隻馬...也還看到了雕刻老師傅~~把所有Moai搬出來給我挑....我就再那邊猶豫很久..還問他說可以便宜點嗎?? 老闆跟老師傅商量過後說好吧 因為我有買過一隻了...所以可以再算你便宜一點~~我都殺去她家了還不給我便宜XD............最後選擇了一隻認為帶回去不太負擔的Moai..80USD(本來好像100USD)
其實我是想要帶最大隻的回家ㄌ..但是...我們還有Bora Bora還沒去耶..中間也還要去日本~~只好捨棄最大隻的Moai囉!!

Day10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