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5/16 Day4 Papeete --> Fakarava (文長)

時間來到了第四天星期日.....真正的蜜月才要開始!!! 之前都只是在為蜜月做轉機動作....而今天是真的要開始去度假了~~~

今天一早(其實已經不記得幾點起床了)....起床後就去吃早餐了~~早餐真的很簡單....一些很酸的葡萄柚+木瓜+法國麵包+水煮蛋+咖啡 自助式的 量也不多...但還是吃了!!! 民宿老闆問我們說有吃飽嗎??我說可以了....但其實我根本就沒吃飽ㄝ.....後來才知道這一餐要3百多台幣 早知道就多吃一點!!

吃飽後......其實也沒事做 一直想等著傍晚的飛機去Fakarava度假去....所以也沒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...跟老闆的2隻狗玩玩拍拍照後 就想說先去房間整理行李吧~~整理到一半時老闆問說能先付住宿費嗎??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她們也要關門休假了~~好險民宿老闆跟我說我們可以盡情的呆在民宿等待飛機~~~後來她就自己跳下去泳池游泳了...頓時間好羨慕外國人的生活態度阿!! 人生就該如此....















整理好行李後....我們就想說去附近海灘走走.....好美阿~~水好淺阿.....有幾攤在路邊買燒烤的...但我們剛吃飽....所以就只是看看而已...海灘很多人在玩水...但其實水很冷 怎麼老外都這麼猛??


離開後我們在繼續往前開 看看還有什麼景緻...畢竟都花了貴三三的錢租車了...沿途走走看看 拍拍照 就快中午了 該往回走囉~~中午我們吃了豬小弟唸了一天的烤雞+馬鈴薯+西瓜!! 這些是路邊攤買的...他們生意超好的喔!! 烤雞小隻的1000CPF 焗烤馬鈴薯600 西瓜200 就這樣解決我們的午餐















之後我們也決定要驅車去市區逛逛然後直接去機場check-in~~~昨天已經有聽說星期日商店不開門但也完全沒想到真的都沒開.....只剩下酒吧跟麥當勞有開.....所以我們就只好到處走走 拍拍照 就去還車了~~~
  


到了機場還車後就去Air Tahiti check in.........當時才2點....我們很白痴的就這樣進關了!!!為什麼說很白痴呢????  因為我們的飛機是4:50的 也就是說我們要在這難坐的椅子上+什麼都沒有的gate等3個小時..........此時我也發現了一件事情....那就是我的手機不見了!!!!!! 我那陪伴我4年多的W800i就這樣不見了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等著等著也輪到我們登機了~~~雖然手機不見了 但也是要帶著心去渡假....黃昏時分 天空好美 約莫50多分鐘 我們即將要降落在Fakarava機場 此時天已黑 根本看不太清楚 只知道飛機好晃 風好大....降落的時候真的晃到嚇到抱著豬小弟....我看老外也都是很害怕....















下飛機後 好大的風 像颱風天一樣!!! 看到來接機的司機感覺比到大溪地時好些不會有不安的感覺....其實我們住的民宿離碼頭還有1-2小時的船程(取決於天氣) 好死不死的 這天的天氣爛炸了 所以已經有要搭2個小時傳的心理準備了!!! 到碼頭時 有2艘船停靠在碼頭....但很不幸的我們搭的是快艇 不是比較豪華的那艘!!!

穿上船夫給我們的雨衣後....我們就出發了!! 風好大 船好晃 也不知道開多久了 還有好幾次都要被晃飛了 我真的是嚇到六神無主了.....只是一直跟豬小弟道歉...但是豬小弟從頭到尾都說沒關係 讓我感到好感動喔!!!! 只是他質疑說我們該不會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吧.............該不會半路就被謀財害命了吧.....

就這樣從看到岸邊到看不到 從看到月亮都不見.....晃阿晃 終於看到一絲希望的光點...還以為到了 結果是顆超級大流星喔!!!但當下我真的以為我會死在船上....因為引擎不動了...停在海中央 好晃好晃 我都要吐了....船夫說沒有油了.........我眼淚真的要飆出來了...還好有備用油 不然我真的會死!!! 趁機問他還要多久才會到 他說再20分鐘......我就忍著恐懼 終於到了民宿.....感覺像搭了一輩子得船一樣久...真的不誇張....因為在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 週邊又都是暗礁 風大船晃 真的像搭了一輩子的船 永無止盡 不知道何時才會到!!!

船緩緩靠近碼頭....看到了2盞LED手電筒2個人以及2隻狗........太好了我們終於到了這個鬼地方
上岸第一件事情.........上廁所....我跟豬小弟膀胱都要爆了(可能是過度驚嚇) 接著就吃晚餐了 其實我沒有胃口因為有點暈船 但是豬小弟跟我說要吃光 因為我們剛死裡逃生 要惜福.......






吃完後老闆帶我們去房間 手裡拿著LED手電筒+煤油燈 還教我們怎麼使用!!! 這時才知道原來這裡沒有電........晚上就靠著煤油燈+太陽能LED燈.........這.....真的太原始了!!

由於我們剛到+天氣不好+過度驚嚇 所以洗澡後....就吞了2包胃藥睡覺了.......這個晚上睡的很不安穩....風浪聲音好大....


Day4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