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5/15 Day3 Arrive Papeete (文長)

由於時差的關係今天依舊是5/15星期六......

經過11個小時的飛行....早上8點多我們終於抵達了大溪地島Papeete 機場的名稱是FAAA

下飛機後....2位黑黑壯壯的大溪地人彈奏唱著輕快的大溪地民謠歡迎每位嘉賓...好有南太平洋的味道阿....雖然他們好像太早起來 顯得有點敷衍....哈 但這對我們而言 還是覺得很有趣!!
在入關的時候...等了好久 還有人插隊 終於到我們了 輕輕鬆鬆的就過關了....由於我們實在是等太久了 入關後看到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放下行李轉盤了~~似乎大部分的旅客都已經出關了!!
輪到我們時...海關又再看了一次護照還要求要看住宿資料與機票....好險我都隨身攜帶阿~~看完了 又繼續翻我的護照 看著裡面密密麻麻的簽證與出入境章........他問了我一句 ''很愛旅行??'' 我說對阿...然後就放我們進入大溪地了......

出來後....我一直在找接待我們的民宿 可是都找不到老闆...於是就先去換600歐元 換好後 繼續去等民宿老闆 但還是等不到他.....我傻眼了~~後來看到一位好像在找旅客的民宿業者 我就問他說是來接我們的嗎?????? 結果他很好心的幫我打給我們的民宿老闆....好感動喔!!! 接著等大約10分鐘 我們的車就來了!!! (2人1000大溪地幣 大約730台幣 10分鐘車程 只能說好貴)

沿途 好美的景色....都是珊瑚淺灘與有錢人的帆船...心情大好!!! 到了民宿後....還不賴~~~有度假小木屋的fu....但是慘了 老闆的英文好破......問了一下交通狀況 他說大溪地路況不好 不能租機車 且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下午就很多公車就停駛了 然後星期日是全天沒有公車@@"

但為了一圓我的高更夢...豬小弟跟我還是決定要出去闖蕩 於是洗好澡後 就帶了輕便的包包 出發去了....一出去走沒幾分鐘 就遇到公車 還隨招隨停ㄝ...到市區1人200大溪地幣 還可以找零喔!! 車上都是大溪地人...沒冷氣要熱死了.....還很晃 要暈車了!!!

去到市區後 想著要吃午餐 逛著逛著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且大家都一直看著我們2個東方人 頓時間 我跟豬小弟都覺得好害怕喔...終於我們來到大家都熟悉的知名連鎖餐廳 ''麥當勞'' 就在這邊解決我們的午餐 一人一個漢堡而已要價400台幣...有沒有很驚人阿~~
最後到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公車到高更美術館.....車子已經走了....出去後 外面剛好有台公車 我們問他說去美術館 他說今天是星期六沒去這麼遠叫我們去市場那邊搭車.....找到後他又說沒有到美術館.....靠....是耍我們嗎??? 於是心一橫...跟他說那我們要去機場 等了好久終於開車了 約莫10分鐘吧 我們到了機場下車 就殺去AVIS租車了~~~好貴阿........24小時大約4800台幣...夭壽貴!!
(以下是大溪地本島 圖片來自wiki)
搞定後.........趕緊驅車前往我的大溪地女郎~~高更美術館.....40公里的路 也不近阿 這中間又很輾轉問了2次路 終於找到我低高更了!!! (門票1人300 CPF)
結束後....我們想去家樂福....是的 這裡是法屬群島....所以有家樂福喔!! 這是撘公車無意間看到的 也好險撘了2次公車+1次計程車 對島上的路已經稍有了解...........但我們還是錯過交流道了.....一開就不知道自己要開到哪了 而且天色已經接近全黑........我整個要嚇死了.....最後我們還是繞回來到了家樂福~~買了一些水果跟明信片(市區一張100 這邊一張60CPF)跟吃了難吃的晚餐!!
晚餐6080CPF大約2200NTD
於是就這樣回到民宿洗澡睡覺調時差了!!

住宿: Pension de la Plage
費用:10750CPF含早餐
Day3 End

4 則留言:

Chiajeng Lee 提到...

寫得很清楚ㄋㄟ,早知道 應該都給你寫才對

Wendy's travel blog 提到...

可是我的寫的很冗長....
哈 我還偷你的圖.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看來大溪地的消費好貴喔!
期待續集!

更期待你們的復活島!

Wendy's travel blog 提到...

To 小花,
那邊消費真的不是普通的貴!!
我會認真把他寫完的...畢竟意義非凡!!